Tuesday, July 17, 2007

第一个星期的成果

第一个星期体重掉了3公斤!详细记录请到“2. 斤斤计较 Progress“分类。

等等。。。别高兴得太早!经验告诉我这可能是:
(a) 我所减掉的大部分是水份
这是刚开始减重常见的现象

(b) 在早期,我可能每个星期可以减超过一公斤但还是在安全的范围内
这是因为我现在实在太胖了,所以我的BMR(Basal Metabolic Rate 基础代谢率)比较高。由于我没有记录卡路里,我只是尽量减少我的食量,只要我不会特别挨饿就好了,我可能每天少吸收超过1000卡路里也不自知(不过好像没什么可能吧。。。 :P)。

不过我的体脂肪率竟然稍微飙高了一点!但是这有可能是仪器的问题,销售员告诉我那量体脂肪率的仪器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不准确,刚冲凉是其中一个因素(不懂是不是真的,说明书没写)。我通常会在每个星期一早上先冲凉,然后量体重与体脂肪率(我量的时候只是穿内衣裤,冲凉後因还没穿衣服比较方便嘛~~羞),可能这原因造成记录不准确吧,让我取得下几个星期的记录才下结论。无论如何,我记录我的体脂肪率的目的是在长期性的监控下,我要确保我是减“肥”,不是肌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