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报章媒体,你们够了

这几天的头条都围绕着机器心脏女孩的新闻,尤其是得知她获得一名友族少年捐献心脏,因为器官捐献在友族族里还未普及。

少年的父亲已经说明条件就是不要张扬这件事,但是不懂是那里出错,或者是我们的媒体太厉害了,就是硬硬跑去采访人家。

毕竟少年的父亲是一个明理人,等待心情平伏后也和气地接受访问,更说道“虽失去儿子,好像多了一名女儿”。

可是事隔只十数小时,我们不愿见到的排斥现象发生了,女孩又再换多一次心脏。

我们还未知道这颗新的心脏是否可以帮到女孩,不过女孩可算是幸运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另外一颗适合的心脏。

可是用过的心脏命运如何呢?很可惜,它已经不能再被使用了。多得媒体的吹捧,可怜少年的父亲又“失去”一名女儿。

为什么媒体不能等待女孩顺利度过72小时后才报导呢?


*p.s.少年的父亲,很抱歉,我跟媒体一样在你的伤口撒盐了。。。

类似的见解: 天涯海角万里星空远处一间小木屋: 新闻报道

2 comments:

yy said...

以前总是认为本地的媒体是最有良心的.
最近又像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最近都看着两家的中文报纸,感觉上两家报馆就像电讯台一样,都是打对台的.

报纸也是开门做生意的,需要报道最热门的话题,为了吸引读者就要报道读者想知道的事.

说到最后,就变成是读者的错了...

不过,对于换心女孩的报道, 我觉得是有一定的好处. 至少国人对捐器官有一定的了解.

另一方面,则是对失去孩子的父母带来困扰. 白头人送黑头人已经够伤心了,为什么还要打捞人家..

doris 桃利思 said...

我觉得报导器官捐献的事没有问题,也可以帮助国人更了解器官捐献的重要性。我七、八年前已填妥了捐献卡放在荷包里,也吩咐了家人在不幸的那一日不要阻止我做最后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看不过眼的是这件事不能被处理得更好吗?明明已表示不想曝光,干嘛要去骚扰人呢?不去骚扰人捐献者的家人也可以广泛报导机器心脏女孩的新闻的换心手术(也可以说捐献者是巫裔以便吸引更多友族捐献器官)。如果真的要寻根究底找到捐献者的家人,也可以等一切安定、顺利后才实行啊,干嘛现在把人放在一个更悲伤、尴尬的处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