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设定目标体重

我打从七岁开始就肥胖,就算七年前我用VLCD减了超过90磅,最低的记录也有148磅(大约67公斤)。详文请看“1. 细说由来 Background”分类。

那时候周遭的朋友对我说够了,不用再减了,可能他们看我一下子瘦那么多,吓坏了。 但是我从其他资讯或媒体报导领悟到,五十公斤对女孩们是极限,六十公斤是不可饶恕的,少过四十公斤的大有人在!

不过也有很多减肥书籍劝我们不要理会那些荒谬,因为每个人的体型不一样,不是人人都是模特儿。最重要是活得健康,维持在标准的BMI范围内,以及为适合自己的体型感到骄傲。

问题是从我懂事以来,我从来没有试过拥有“适合自己”的体型,我根本毫无头绪我应有的体型是如何,标准的体重是多少。但我相信命运不会对我如此残酷,安排我只配拥有200+磅的身躯吧!话说回头,我应该设定多少体重为我的目标呢?

根据一些减肥书籍,165cm的身高的正常体重是49公斤至64公斤,不同的书籍的BMI chart可能有些出入,尤其外国书籍所建议的正常体重幅度会比亚洲的高一点,外国人比较大块头嘛。我想我先设定50公斤为目标不是太过分吧!我觉得放高一点的目标好过低的,就算不能达到真正目标,希望不会相差太远 :P

不过我的starting weight是111.7公斤,这意味我需要减掉61.7公斤,也即是目前的体重一半以上!现在的我的体重就象以下的formula:
桃利思的体重 = 1个男人的体重 + 1个女人的体重

实在是令人汗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