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我的日常饮食大公开!(周末篇)

Quick link: 我的日常饮食大公开!(工作日篇)

早餐



星期六:通常都吃附近一间茶餐厅的鱼滑米粉,真的很好吃!如果我是坐在那儿吃的话,我就会点一杯milo kosong(在茶餐厅不点饮料好像不大好啰),不过只喝半杯。如果打包,就没有喝任何饮料。我在“工作日篇”提过,其实我比较喜欢粿条,不过我觉得米粉比较健康,所以现在只吃米粉。

*p.s. 这一档除了卖鱼滑粉外,也有卖猪肉粉,也很好吃哦,有猪油渣的!不过暂时我都还是吃鱼滑比较好啦。


星期日:猪肠粉一条(最好是圆的形状),4件料。通常是一条腐竹,1粒鱼丸,1粒猪肉丸,1条羊角豆酿豆腐或其他种类的料(视羊角豆有没有货)。我现在很少吃粿条了,只是在这一天吃我喜爱的猪肠粉,而且分量也减少了。

有时候也会跟朋友喝茶吃点心。

以前周末的早餐:
星期六有一对夫妇开裆卖煎炸的小吃,我最喜欢吃他们的萝卜糕,
RM2一包里面装有大概6小块非常油腻的萝卜糕。因为我要在车里等妈妈在巴刹买菜,所以我会买这个萝卜糕一包加上咸煎饼或油条一两个,在车里一边吃一边看报纸。这只是“前菜”,我会打包一些食物回家里吃,如猪肠粉(至少两条粉,两条腐竹,再加上其他料),肉干面包(我通常会换成火腿蛋),炒粿条,椰浆饭,炸鸡,炸春卷等等。在家吃完后,过了一两个小时,我又去找东西吃,看看妈妈有没有买叉烧包、糯米鸡之类的食物。


午餐



如果我没有外出,我会在早上打包经济粉或炒饭当午餐,加一粒荷包蛋或午餐肉。其实也有经济粥(里面有皮蛋瘦肉),不过没有拍到照片。

备注:最上图里有sambal羊角豆是因为我刚好去Carrefour购物,途经Ayamas,就顺便买一些羊角豆当配菜啰。





如果有外出,我会尽量选择我觉得比较健康的食物:

上图:Yoshinoya有纯牛肉的饭,不过我选择牛肉加蔬菜饭,而且弃large set,点regular的。我挺喜欢Yoshinoya的牛肉!

中图:KLCC food court里的杂饭。我特地拿走过多的饭,还有点两样蔬菜。

下图:在Sushi King里点蔬菜乌东面,加一个软螃蟹手卷寿司。





通常都是买杂饭,尽量选择两样蔬菜,一样肉类。跟“工作日篇”一样,如果吃肉的话会去皮(鱼肉除外)。


以前周末的午、晚餐:
胡乱吃一通,通常都会去买快餐。如果吃麦记,我会买一套大的
value meal(通常是炸鸡、炸鸡块的套餐)加一个McEggChicken burger。如果吃KFC,通常是原味炸鸡肉两块、一客wedges和一客炸薯条。有时候会吃油腻的广东炒、福建面、焖伊面、瓦煲鸡饭等。觉得“不够喉”的话,就再吃零食。



觉得不够饱?吃水果!我最常吃的水果:橙、奇异果、木瓜、苹果、梨,香蕉、西瓜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