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这个部落格已发起了接近两个星期,除了我在其他部落格留言有连接回来外,我还没有正式对外发表。

我想有两个原因让我不敢正式宣布我的减重计划。。。第一,虽然大家都可以从我的外表知道我的体重真的很重,但是如果正式公布我的真正体重,我还是觉得很pai seh(怕羞)。

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不懂这次的减重计划可以坚持到最后吗?对外公布了却又不能完成,对于狮子座的我是非常没面子、是不可原谅的事!以往,我多是“偷偷摸摸”的减重,最多只是周围几个人知道。然而,每一次都失败了,有时候可以坚持两三个星期,有时候只是几天吧了。

当我父亲在半年前被诊断出末期癌症时,身为长女的我变成了家庭的支柱,须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不能倒下。我有很大的压力,“吃”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在这期间,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放弃了每周的羽毛球运动,却吃的更多,所以更胖了,身材显得更臃肿。

有一次在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还在我妈面前哭了出来。。。我说:你以为我不晓得我越吃越多吗?你知道我有多大压力吗?你以为我想如此吗?

之后我去了美国受训两个星期,在美国买plus size的衣服真的很方便,里面的售货员也是大码的并且非常友善,我逛的很舒服,也可以买到适合我的内衣。不过我确定我真的要终日以plus size为伍吗?

在飞机上我只能用“动弹不得”来形容自己。我很难在公共交通工具如长巴和飞机睡觉,我的背部太多肉了,睡下去的时候头部辛苦地靠在椅背,根本无法入睡。更甚的是从美国回程的路途上,我旁边还有乘客,我拼命地把自己缩成一团,尽量不要给旁边的人添麻烦,造成公害。

“公害”。对于这字眼我觉得真沉重。我最讨厌别人随地丢垃圾、吐痰、破坏公物等等,也讨厌别人吸烟,觉得二手烟是超级大公害。。。不过我自己却不知不觉中制造公害。

我吃得比人家多,等于制造更多垃圾。
我身材比人家大,衣物须要多一些原料。
我体重比人家重,容易坐坏椅子。
我屁股比人家阔,在巴士、LRT引起别人的不便。
令我最难堪的是,我父母很难引我为傲。。。人言可畏。

我认为减重比戒烟难多了,戒烟的可以不接触香烟以免引诱到自己,但是减重的却不能永久避免食物,我们甚至需要每天接触食物,每一餐与食物交战。

我现在重新出发,我真的不想这又是另一个3分钟热度的项目。现在已三十一岁了,我没有多少个三十年。如果情况继续下去,我看我连第二个三十年也没有。我会把这部落格公布的,请给我一点点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