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Rose Rose I Love You



托一个在云顶集团工作的朋友的福,我昨晚得到一张免费门票,观赏以马来西亚著名脱衣舞娘陈惠珍(Rose Chan)为蓝本的音乐舞台剧“玫瑰玫瑰我爱你”。这套音乐剧是以英文与粤语为主,演出阵容有陈彩珍,Carmen Soo,KK, Tony Eusoff,阿果等等。

之前我有当“天心月圆”音乐剧的义工,观赏了这套音乐剧(对,又是免费的,我很小气哦。。。),比较起来,“玫瑰玫瑰我爱你”的制作规模相当小。

今年是陈惠珍逝世的20周年纪念,“玫瑰玫瑰我爱你”的故事精髓是描述陈惠珍怎样迈向脱衣舞娘的道路。老实说,我觉得故事比较单薄,有一些部分只是胡闹,好像硬硬塞进去充时间。不过我本身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啦,我的意见只是一些愚见。

当然这音乐剧也有许多可取之处。可以看得出演员们都很卖力演出,而昨晚是第一场公演,都没有觉得他们怯场。既然是呈现脱衣舞娘的故事,但尺度上又不能真的脱,最后一幕关于陈惠珍开始跳脱衣舞的生涯,处理得相当不错。

场内很多人都很喜欢KK,不用问阿贵,他的角色当然是专门炮制笑料的,大家也可以看到KK穿女装,还很“狐媚”!不过KK的对白很多粗话,父母们都是不要带小孩子进去的好。

马来西亚的舞台剧还是在萌芽的阶段,对于我这个艺术白痴,我也非常开心见到有一班醉心于艺术的爱好者努力地开拓属于舞台剧的天空。虽然门票要几十块钱一张,其实在物价上扬的时代里,我不觉得他们可以赚到什么钱,我们真的应该多多支持他们,希望大马的文化修养可以更上一层楼!

有说陈彩珍是阿牛的妹妹,是真的吗?

关于“玫瑰玫瑰我爱你”的介绍:
The Star
星洲日报
云顶网站官方网页


p.s. 我顺便要忏悔:
昨晚我朋友在云顶高原工作的同事,由于每个月都用不完固定的饮食津贴,所以在舞台剧播映之前请我们到Pizza Factory吃晚饭。就因为这样,我吃了。。。:
* 1片Hawaiian Pizza(中等size) ==> 不错!
* 1片Chicken Curry Pizza(中等size) ==> 不错!
* 1片Garlic Bread
* 1只鸡翅膀 ==> 很好吃!
* 一点点香蕉船的雪糕
* 1罐可口可乐
请原谅我吧。。。 X(

4 comments:

LeMontEA said...

Hi Doris,

對不起,不小心経過,看了看你的部落格,我想你是可以痩下来的,加油!

doris 桃利思 said...

谢谢你!

我刚好心情很坏,你的鼓励真的很适时。

Anonymous said...

hey u were still on diet gar, i tot no more tim...then u'd better exercise more to shed off the calories lar...hehehe


SY

doris 桃利思 said...

u think my weight loss program play play one ar? i still have so much to lose, and a long way to a better and healthy life... so next time don't tempt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