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各自各精彩

* 我的稿件第一次被刊登。。。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0/09/25/1.html

手机的闹钟功能准时地在四点二十分早上响起,嗜睡的我把闹钟拨后五分钟。五分钟后闹钟再度响起,本来想再争取多五分钟睡眠,不过在潜意识下把闹钟功能关闭,然后自动自发起床准备梳洗。

这时候老弟才刚关闭电脑去睡觉,我还有一丝埋怨这小子在这种时间跟我争厕所。像往常般,上厕所,刷牙洗脸,戴隐形眼镜,再上一次厕所,换上昨晚已准备好的跑步衣物,最后填满两瓶饮料。

匆忙地拿起钥匙,启动汽车,想在五点钟前开跑。今天比平常早一些,因为要赶在七点半前完成长跑,八点多要出席朋友的传统结婚仪式,即时“出门”。以我的龟速,二十公里需要最少两个小时半。为了十月的马拉松赛,不能松懈,一定要完成长跑训练。

关好大铁门要扬长而去之际,看见邻居两个靓妹才刚到家,依依不舍地跟送她们回来的朋友道别。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年轻人们在周末前一晚闹得疯狂一点吧!我用汽车的大灯闪了他们一下,他们挡住了我的去路。

清早的道路顺畅无比,吉隆坡湖滨公园离我家的距离大约才十分钟车程。转入国会议院路,一辆汽车停在一旁,一名年轻男子睡在地上,而另一名年轻男子看似在帮助他。看来他们刚从夜店离开,那家伙应该是醉倒了吧!

跑步者们一天的开始,就是某些人一天的结束。他们可能觉得我们大清早起身“虐待”自己真无聊,我们亦会觉得他们的活动无益身心兼浪费时间。各取所好,各适其所,各自各精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