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煮粥

我不抗拒自己煮食,可惜我不大会煮,所以我平时都没有献丑,另外也是因为懒惰的关系。

我比较喜欢煲汤和煮粥,煲普通的汤其实很容易,把材料洗干净丢进煲里,然后看火就行了。

粥方面,我很爱吃粥,差不多每次吃点心的时候都有点一小碗粥。我喜欢稀稀烂烂的粥,最不屑那些像“饭水”的粥(有些人却喜欢这种式样的)。

我第一次煮粥的时候是在加拿大读书时,把粥煮焦了,还弄坏了那个煲,得赔一个新的给我的屋友,真糗!

虽然事隔多年,煲焦粥的经验让我留下一些阴影,我一直都没有再煮粥了。直到近期,因为老爸的关系,我煮了几次粥,开始有些心得。

我最爱煮Ayamas粥,其实是利用Ayamas鸡肉本身已经有的好味道 :P

材料:
- Ayamas Golden Roaster(分量视需求而定)
- 咸蛋
- 蚝干
- 干贝

步骤:
- 先煲饭,可以顺便把咸蛋放进饭锅里煮熟
- 另外煲一壶热水
- 浸一下蚝干与干贝,然后把它们切得碎碎
- 饭煲好后,把饭放进大煲里,加热水用小火慢慢熬,加入蚝干与干贝
- 不时搞拌一下,随时加些热水,以防太干和粘锅底
- 把Ayamas鸡肉去皮去骨,然后用手撕鸡肉变成鸡肉丝
- 先不要丢掉鸡骨,可以把鸡骨放在粥里熬
- 把咸蛋剥壳,用汤匙或叉弄碎
- 熬到粥稀烂时,把鸡骨捞起,加入咸蛋搞均
- 试一下粥的味道,视需求加些许盐巴再搞均
- 享用的时候,加上Ayamas鸡肉丝,依喜好可以将鸡肉丝搞均或分开吃




自己手撕鸡肉丝





弄碎咸蛋




时不时加水、搞均




我太欣赏自己的杰作了,吃了一大碗半。。。paiseh



不过我弟弟却因为不喜欢咸蛋,不领我情,情愿吃隔夜饭配剩下的Ayamas鸡肉块。我有点心灰意冷,不大想再煮了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Ayamas Golden Roaster(分量视需求而定)
- 咸蛋
- 蚝干
- 干贝

这些东西卡路里都很高的。

doris 桃利思 said...

Ayamas Golden Roaster - 有去皮,尽量减低卡路里

咸蛋 - 我放两粒,大概240kcal,不过是给整锅粥调味。。。超过5人份的一大锅

蚝干 - 大概七八颗,给整锅粥调味

干贝 - 同上

不过我承认这粥没有什么营养。。。得个“咸”字。。。 paiseh